這次燙髮的是妹妹,所以下面都是她燙完的真實心得喔!

這次是我第一次燙頭髮,超期待燙完之後會變成怎麼樣
先說一下我對我的頭髮做過什麼樣的摧殘


我本身的髮質是屬於頭皮偏油類的細軟髮

而之前嘗試過染頭髮,在半年前也因為想要染粉紅色,因此有過漂髮,

雖然不是整頭漂色,但是髮質也一下子的脆弱了很多

依照姊姊的說法就是整顆頭變成了稻草


這次體驗的店家是位於台中市的Flora Hair


差不多在文心路與台灣大道交叉口的愛買附近(可以到文末看google map)
店內共有兩個設計師,我這次的燙髮是由店長Alvin做處理


店內裝潢採用歐洲宮廷式,但又融合了一點現代感
感覺進去後就變成了小公主一樣XD


雖然然只有一層樓,但是平面空間不會顯得擁擠
位置大概可以有6位,洗頭髮的空間則是有兩位

這次由於要做洗+剪+燙+護,耗時大概3小時左右
在燙髮前,設計師Alvin很親切地與我討論想要的捲度與髮型
而討論途中我才很驚恐地得知漂過的頭髮其實是不能過作燙頭髮的!!!
瞬間感覺有股驚天大雷劈了下來

(梳到一半梳子卡住XDD)
 

幸好後來Alvin說他們店裡有獨特的藥水(日本原裝進口de Lmo植物精華燙髮藥水)跟調配方法
讓受損程度很高的頭髮也可以成功的燙成心目中想要的溫柔大捲
這此準備要燙的髮型則是韓式的泡麵燙捲髮
在調配藥水的比例,他們也有一個App可以進行判斷
瞬間體會到了高科技的感覺哈哈

店內進行所有的步驟流程都是設計師親自動手操作
因為我想要繼續留長頭髮,因此一開始只對髮尾進行了修剪
將分岔的部分處理掉,並維持原本的廠瀏海只將長度剪至嘴唇的弧度那邊


然後去洗了一下頭,接下來就是進行燙髮的部分了!
大家都知道燙髮會上兩劑藥水


現在上的是第1劑藥水,因為我有漂過頭髮,所以使用的跟平常的藥水不太一樣,是像是護髮的燙髮藥水
藥水的味道跟護髮的乳劑一樣香香的,不會有以前那種不好聞的味道

之後去洗頭的地方蒸氣護髮

可以看到雖然上完藥水,但髮質並沒有變得很糟


上完藥水之後再用保鮮膜包起來先加熱10分鐘左右(看頭髮狀況可能增加)
並先上2~3之試驗捲,看頭髮有沒有達到可以上捲的程度


加熱完確定試驗捲是成功之後就要來上整頭啦~


頭頂一堆堆的髮捲看起來超像包租婆XD
在上完捲子的最後,他們也很細心的會放隔熱保護頭皮,並用捲髮夾夾取髮捲,讓加熱後的捲度可以更完整

差不多經過10~20分鐘就加熱完成啦~
但是因為我的捲子較多但是加熱夾沒有那麼多,所以分成了兩次進行加熱

放下來後就出現了超級超級捲像麵條的阿婆捲
但是不要擔心這還不是最後,洗一洗之後就會變成正常人啦~

因此接下來就是去洗髮區進行第2劑藥水的維持及護髮
第2劑藥水的成分主要是雙氧水,讓捲度維持


大概等待7~8分鐘
就會進行沖洗然後開始上不用加熱的護髮
整個過程中除了第2劑藥水會稍微有點小臭味之外
所有上到頭髮的產品都是香香的很舒服~
護髮也是差不多等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沖掉起來啦~

這時候捲度就不會像是剛剛那麼誇張了
剛洗完髮質也有驚豔到,滿推薦的!! 



接下來Alvin也教我回家之後該怎麼整理頭髮
過程也不會很複雜,就是在吹頭前先擦乾並把頭髮的捲度分成兩邊之後抓起來
再進行烘乾,用平常市面就買得到的烘照壓住頭髮直到吹乾就行,很簡單!

想要澎一點可以加點造型慕斯~


吹完頭髮之後成品就出來啦~

 

是不是很好看!

Flora hair

IG官網網址:https://www.instagram.com/flora.hair/
FB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lora6619/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9街6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篇為體驗文*

arrow
arrow

    m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