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常在IG上看到超仙的染髮推薦,不禁又讓我開始想要再次開始染髮
明明每次都決定這次染完就要讓頭髮休息XD
為了讓自己走在潮流尖端,我這次決定去已經觀望了三四個月的髮廊挑戰線條挑染
如果有看過之前髮廊介紹的朋友們,應該對這間不會陌生~
沒錯!我又來到了Flora Hair,主打“維護髮質以延續下一次的造型並擁有自己獨特的美”
image

 

image
流行果然是每年都在改變~上次做得是韓式燙髮成果我也大愛
目前店裡共有三位設計師可以為大家服務,詳細店家資訊在文章最下方~
設計師們在開業途中都有額外花時間精進技術跟觀察潮流往哪邊走,並且很敏銳的捉住時尚流行
因此近幾年大流行的歐美風染髮當然也是有充分的手藝在身,可以放心的讓我坐在椅子上等待成果~

這次為我改造的設計師是Riona和Alvin,要幫我進行店家主打歐美染髮之一的線條挑染(Highlight)
Highlight主打可以解決布丁頭明顯的困擾與線條的對比
我選擇的為薰衣草紫灰色挑染加上黑茶色作為打底
他們家的技術與別家不同的地方在於挑染不會有像是髮片得塊狀感
而是在挑選髮束時,採取一次少量但多層次的挑髮,讓線條可以有細碎流水般的滑順感,與別家相比會呈現比較柔和的感覺
染髮有包含頭皮隔離+染前護髮+染後護髮
Riona他們非常看中髮質的養護,漂髮最多就幫客人漂到第二次
髮質都會幫客人們顧得棒棒的~
這次體驗包含了剪髮+挑染漂髮*2+染前護髮+染髮+染後護髮+吹整,大概耗時了六小時左右
有想要染髮的朋友們記得要先算好時間,並且提前跟店家進行預約才不會造成時間的浪費喔~

Flora Hair髮廊坐落於台中西區,與之前的舊店相隔不遠,但是環境變大了蠻多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覺得與之前相差最大的部份在於店內環境的整體顏色
以前是比較沈靜的風格,顏色大部分為灰藍配色加上橘燈
而現在搬到新的店面採取的則是大片大片的米白色現代風格配飾,配上淺色系的木頭裝潢,整體來說讓我感覺比較活潑
髮廊位在精明五街,搭公車的話可以在忠明南精誠七街口或是忠明國小附近下車,大概走路3~5分鐘左右可到達
店面外觀現代水泥色建築及白色油漆,髮廊共有兩層樓(洗手間在二樓,但基本上所有操作都會在一樓完成)
image
一進門就有親切得接待人員來詢問,每位設計師都有戴上口罩做好防疫並且會幫進入店的客人都先量體溫且清潔消毒才帶到候位區

在進行任何造型前,如果有照片可以讓與設計師溝通的流程更加具體順暢~
因此我有準備了兩三張照片去輔助描述我想要的感覺與造型
image
Riona跟Alvin也很專業且親切地與我討論想要的顏色及髮型,並根據我的頭髮條件去進行建議
有了充分的溝通加上設計師精湛的技術,改造出來後的效果才會更符合自己想要的造型喔~
店裡的產品使用的都是日系髮品,也比較適合東方人去做使用,因此喜愛日系產品的朋友們一定不要錯過!

image
image

染髮採用的是日本愛麗美娜及日本哥德式的染膏及一些日系的護髮品
(染髮前照片)

image
在座位上等待的時候會先填一張問卷,讓設計師了解你的工作環境及今天想要的風格
過後與與設計師們一番討論過後(大約10分鐘),我選擇了將髮長剪到鎖骨附近並修剪瀏海到頰側修飾臉頰肉肉
image
image
image
有沒有瀏海真的很重要!可以看到經由Alvin的巧手之後我的下巴肉居然瞬間消失了一點
image
而因為我之前有嘗試過手刷染,髮質受損造成髮尾的部份髮量比較少
因此Alvin會幫我在染髮時帶點手刷染的手法,讓頭髮可以完美的呈現相同寬度的髮束,而不會有上寬下窄的情形發生
image
image
在漂髮的時候發現之前染的可可色會卡色!因此漂髮有等較長的時間也漂到兩次
漂到的髮色越淺越乾淨,接下來顏色的呈現才會更漂亮喔~
但是可以漂髮的狀況是需要看髮質並依照設計師的判斷去做調整的
為了之後的髮質著想就先決定不完全處理掉卡色的部份
image
卡色是什麼呢?
可以看到圖片上頭髮中斷部份會有比較深的顏色無法去除
Riona解釋會形成卡色是因為每家髮廊所使用的染膏跟劑量都不同,因此染比較深的顏色時卡色的情形就比較容易出現
並且會造成之後上色時呈現的顏色會比較沒那麼漂亮
但是Flora Hair他們染膏都有自己做過測試,因此染深色系的頭髮也不用擔心卡色的問題喔~
image
漂髮前設計師有先幫我用頭皮隔離的乳液,可以減少頭皮受到的傷害
小提醒:

建議染髮前2天左右不要洗頭,可以讓頭皮形成自然的保護層,會讓頭皮受影響的程度降到比較低
他們家的漂髮是不會碰到頭皮的,因此不怎麼痛而且他們家的藥劑意外的沒什麼太刺鼻的臭味,超棒!
image
為了維護髮質,他們家的漂髮價格裡已經有包含護髮,不會在另外收取費用,也可以再減低一點漂髮對頭髮造成的傷害
我在進行漂髮染髮時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及步驟,在整個過程中有不舒服或需求都可以跟設計師反應
像是要喝水XD, 因為頭頂著一大片鋁箔真的超重沒辦法拿到面前的水杯
image
image
image

底色是在第二次漂髮一段時間後一起完成的,感覺瞬間節約了一些染髮時間~
漂完就準備上挑染色了~染劑的顏色超漂亮,這次是偏向冷色調的質感,因此染劑是偏向藍色並且會隨著時間變深
在染劑碰到頭皮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小小的刺痛感,但是沒有很強烈
在兩次的洗頭中都會加上護髮,並使用蒸汽機讓護髮效果更好
image
image
真的建議染髮時,要選擇有包含染前中後護髮的店家,保護髮質也讓法色呈現得更好
不然就白費做了那麼久的時間跟荷包了哈哈哈
由於是漂到非常淺的頭髮,髮質會變得很不一樣並且比較容易斷裂,在家裡一定要勤勞的做居家養護
如果有額外預算的話,設計師這邊是建議可以一個月回髮廊做一次深層結構護髮或者護髮染,讓顏色可以更美更持久~

簡單流程tip:
溝通 → 剪髮 → 頭皮隔離 → (挑髮)第一次漂髮 → (挑髮)第二次漂髮+(其他部份)染底色 → 洗頭(+染前護髮)→ 噴霧式護髮 → 頭皮隔離 → 染挑染色→ 洗頭(+染後護髮) → 吹整

最後經過設計師吹整後成品就出來啦~
image
image
可以看到染前染後對比真的差蠻多的
image
image
image
這次的染髮體驗很不錯,周遭環近也很熱鬧很多家好吃的店,比較早完成的話還可以頂著美美的頭髮到附近逛逛
在染髮過程中都會詢問有沒有任何不適並提供幫助,並且熱心的教導如何回家整理頭髮及保養
由於特殊色顏色都會退的比較快,設計師有建議之後要洗頭就可以都使用較涼的溫水+護色的洗髮精來延長色彩停留的時間
在顏色退掉之後再使用有補色的洗髮精來做補色
當然水溫的部份用冷水洗顏色比較不會流失,但是我比較怕冷不行哈哈哈
補色洗髮精使用的方法是先在手掌心搓揉並從髮尾往頭頂抹,才可以讓髮色上色比較均勻
因此對於想染特殊色的朋友建議先行選購好洗髮品(符合自身顏色的補色洗髮精)跟護髮品(潤髮乳及髮膜)
想節省時間的人也可以直接跟設計師進行產品的購買喔~
很感謝兩位設計師精湛的手藝~讓我有了一顆網美級的頭髮+背影(顏值先不討論XD
也祝福同為染髮愛好者的大家都可以擁有自己喜歡的顏色喔!

下圖為染完兩個禮拜後實照
image
image

(照片皆為實拍圖)
此篇文章為合作體驗文

設計師資訊:
image

店家資訊:
FB粉絲頁:https://m.facebook.com/flora6619/
IG:https://www.instagram.com/flora.hair/
預約、詢價窗口line:@tug4173h
電話:04 2320 7660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20號
採提前預約制

品牌理念:
“flora hair讓每位顧客都能擁有自己獨特的美”
"客制化的調配藥水的方式,Flora的每一位設計師,比你自己更在意你的頭髮”

 

 

arrow
arrow

    m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